親子共讀|故事百寶箱精選10繪本

2018033121:15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故事百寶箱精選10繪本,這一系列是英文故事繪本,每一本都很精彩有趣,插圖活潑生動很能夠吸引孩子的閱讀慾望,晴兒有空的時候會自己翻來看,還會問我英文怎麼唸,藉由有趣的故事,激發孩子的自主學習樂趣^^


◆The Orange Horse 橘色的馬

橘色的馬有一位失散已久的兄弟,他的線索只有半張相片。
橘色的馬跑很快,他覺得自己的兄弟應該也跑很快,他在報紙上刊登尋人啟事,想找是橘色也跑得很快的兄弟。
結果出現的是橘色跑很快的車,當然他們的照片不會match。前後出現了橘色的房子、車車、獅子,可是都不是橘色的馬要找的人…

有一天他遇到棕色的馬,他跟棕色的馬成為好朋友,他們一起跑步,一起吃飯,他們總是無話不談,
橘色的馬心想:「如果棕色的馬是我的兄弟該有多好!」
精彩的來了,某天棕色的馬說出他也有半張照片…

我和晴兒以為他們應該是兄弟,結果照片無法match。

橘色的馬覺得傷心又失望。
棕色的馬生氣又苦惱,然後…他拿著剪刀修剪兩張半張相片。

棕色的馬將兩張半張相片緊貼在一起,對橘色的馬說:「不要再哭了,從現在開始我們是兄弟。」
很棒的故事,晴兒看了也很感動。


♦I Want My Hat Back 找回我的帽子

熊的帽子不見了,他問了森林裡許多動物“Have you seen my hat? ”,動物們都說沒看見。

這張插圖的兔子頭上有亮點,
兔子的回答也很有趣,「為什麼你要問我呢?我沒有看見帽子,更沒有偷帽子,不要再問我問題。」
(熊跟動物們都沒有對上眼睛)

熊躺在地上想念他的帽子…

直到梅花鹿關心的問熊發生了什麼事?
此時他們倆才有眼神交集,熊這才想到,在問動物的過程中他有看見他的帽子。
然後熊找到兔子,取回他的帽子。

結果有隻松鼠問熊有沒有看到一隻戴帽子的兔子。
而熊的回答:「我沒有看到任何兔子,也沒有吃掉兔子,不要再問我任何問題。」
晴兒看透過圖片用直覺拼湊出線索,媽咪我看了兩、三遍才看讀懂意思,原來是熊吃掉了兔子><
句型重複,簡單易讀,也可以讓孩子學習加深印象。

 
♦The Dot 點

美術課後,Vashti的畫紙還是一片空白,Vashti說她不會畫畫,老師建議她可以先做標記,再看看可以怎麼發揮。
隔週當她抵達美術教室,發現她的圖畫被錶框掛在牆上,她心想我一定可以畫出更好的點,Vashti打開她從來沒使用過的調色盤開始工作。
我想Vashti的老師認為Vashti從空白到努力畫出一個點,跨出一大步值得表揚,希望我也能夠多鼓勵孩子,看到孩子背後的難處和掙扎。

Vashti一直嘗試,畫出各種顏色的點,還將顏色混合在一起形成新的顏色,她做了好多實驗。

幾星期後,學校的藝術展裡,Vashti的點創作獲得好評。

有個小男孩覺得Vashti是個很棒的藝術家,他希望自己也會畫畫。
Vashti回答我敢打賭你一定會。
小男孩說:「我?不可能。我無法用尺畫直線。」

Vashti拿出畫紙請小男孩話給她看,Vashti看著小男孩畫的彎彎曲曲線條,並且回答請你做個標記,就美術老師當初鼓勵她時一樣。
晴兒也很喜歡畫畫,她覺得這個故事很棒。


♦Spoon 小湯匙

有一天湯匙媽媽覺得湯匙看起來不太有精神,問他發生了什麼事?

原來他羨慕他的朋友們,覺得刀子、叉子、筷子看起來很棒、很厲害。

可是湯匙沒想到,別人也很羨慕他。
像是筷子覺得湯匙很幸運,湯匙可以自己去任何地方,但是筷子一支無法發揮作用。

只有湯匙可以享受當湯匙的樂趣,他們無法在馬克杯裡快速轉動,或者在熱茶裡放鬆。

晴兒也常常羨慕別人,透過這個故事可以讓她學習接納自己、喜歡自己。


♦The Watermelon Seed 西瓜籽

綠色搭配紅色的封面很吸睛,晴兒很喜歡這本書,她跟故事裡的小鱷魚一樣很愛吃西瓜。
小鱷魚還是鱷魚寶寶時就很愛吃西瓜,小鱷魚覺得西瓜是最棒的,聽著小鱷魚格格地咬著西瓜Chomp!Chomp!Chomp! 晴兒也想來片清脆爽口的西瓜~^^

小鱷魚狼吞虎嚥吃西瓜,不小心吞下了一顆西瓜籽。

他擔心西瓜籽會在他肚子裡發芽長大,耳朵會冒出藤蔓,皮膚會變成粉紅色!

他不想變成水果沙拉!

(小鱷魚在沙拉裡面好可愛^^)
晴兒說:「吃西瓜籽不會長出來。」我說:「跟妳小時候很像,老愛擔心!」

小鱷魚覺得肚子怪怪的,然後b~u~r~p~把籽嗝出來。

呼~差一點!「我不要再吃西瓜了!」

不過小鱷魚還是抵擋不了西瓜的誘惑,也許再來一小片XD


♦David Gets in Trouble 大衛惹麻煩

David是個頑皮的小孩,做錯事總是有很多藉口呢!

不想吃早餐的David~

這頁插圖很逗趣,我以為是忘記帶書包之類的,晴兒指出沒穿褲子,我才發現後方有媽媽手拿褲子追著David跑的畫面。

句子也很簡單,孩子聽了也朗朗上口。
晴兒有時候也會在團體照扮鬼臉,作者把小孩的調皮行徑描繪得好細膩生動,讓媽咪看了忍不住會心一笑。

David在咬肥皂,真的很誇張XD

小孩雖然有點調皮、有點壞,但無論如何都是媽咪的心肝寶貝。


♦Exclamation Mark 驚嘆號

驚嘆號不管站在那裡都很突出,除了睡覺的時候,他努力地想跟別人一樣,然而他就是跟別人不一樣,還搞得筋疲力盡,甚至想遠走高飛。

有一天他遇到了問號,發現也有跟自己 一樣不同的人,問號問了驚嘆號很多問題。
驚嘆號感到招架不住,喊了stop!

問號連忙問他“你是怎麼做的,可以再做一次嗎?”

驚嘆號發現了自己的無限可能,感到很開心。

他頭抬得高高的,不再因為自己鶴立雞群而困擾了。
這本書很適合給晴兒看,她近視很小就戴眼鏡,大家看到她總是先看到眼鏡,常被追問怎麼這麼小就戴眼鏡,她覺得自己不好看、沒自信,用這本書讓她了解,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、最特別的唷~


♦This Book Just Ate My Dog 這本書吃了我的狗

Bella牽著狗狗在頁面上散步,有怪事發生…

狗狗在書頁間縫消失了…

緊接著來幫忙的小男孩、警察也消失在書頁間縫,最後連Bella也消失了…

傳來一封Bella給讀者的信。請讀者幫忙把書轉個方向,再搖一搖~

搖呀搖~Shake and shake!

最後來點擺動…大家又出現了…

事情幾乎回歸正常,除了狗狗尾巴的位置長得有點怪,這也是晴兒發現的,好有趣唷XD

又是一封給讀者的信,請讀者下次讀的時候告訴書本不要這麼調皮…


♦Don't Let the Pigeon Drive the Bus! 別讓鴿子開公車!

開場白是:公車駕駛要離開一下,請讀者幫忙看著公車,並提醒不要讓鴿子駕駛公車。
活靈活現的鴿子使出渾身解數,想要說服讀者讓她駕駛公車。

鴿子失去耐性了!

咦~好像有點快被鴿子說服,還好公車司機回來了。

公車司機駕駛公車離開,鴿子垂頭喪氣,結果鴿子看到大貨車,又開始動歪腦筋了XD


♦Good News, Bad News 好消息,壞消息

好消息,壞消息。整篇故事只用了四個英文單字,小朋友很容易可以讀懂。
壞消息,蘋果掉下來打到小老鼠。好消息,有蘋果可以吃。

壞消息,小老鼠咬一口發現蘋果裡有蟲蟲。好消息,小兔子在野餐盒裡找到蛋糕。

壞消息,用拍子把蜜蜂趕走,打到蛋糕,噴了小老鼠滿身奶油。
好消息,小兔子沾取小老鼠身上的奶油來吃。

壞消息,在旗桿上躲避大熊,結果被雷劈到><

最後雨過天晴,小兔子和小老鼠開心的抱在一起。


這次親子共讀的10本英文故事繪本都很有意思,文句也不會很難,閱讀起來蠻輕鬆的,裡頭有得獎繪本和大師創作,豐富孩子的閱讀視野,媽咪我也看上癮了,會讓人想一本接著一本讀下去,閱讀真的很有趣呢!

(媽咪愛邀約試用)

這裡買→媽咪愛MamiLove

 


  •   Ashely 於 2018-07-07 14:29 2F
  • 晴兒也太厲害  已經可以看全英文的繪本的
    不過這些書真的很生動耶  感覺會很吸引小孩看
  • 版主於 2018-07-18 10:51 回覆
    沒有啦 她是看繪本的圖片讀故事
    看得懂全英文就厲害了 搓到我的痛處
  •   asd9595 於 2018-04-16 00:45 1F
  • 這些小故事也太有趣了,寓教於樂,大人小孩都能得到啟發,謝謝您的分享,南無阿彌陀佛..
  • 版主於 2018-05-25 10:11 回覆
    小故事很有趣 每本有很有意思